蘭陽高粱酒的故事(一)

白水芳華在2006年下半年核准設立即開始規劃產品定位,設計酒標等事宜。這是白水芳華的第一款產品,先從通路開始著手吧!宜蘭縣是觀光城市,當年在地名產店盛行,當地也還沒有酒廠做高粱酒,既然我們的廠小,就先從宜蘭在地名產店的通路開始吧!
白水芳華的第一款酒即有成為宜蘭地酒的決心,故以蘭陽為名,深切的與宜蘭在地深耕!

首版蘭陽推出 日期記得是20070316

後來幾個批次接連做了大概4000瓶,小小的廠區怎麼放這麼多酒啊!棧板堆置約莫七板小小的二樓都快滿了!

石頭媽與石頭妹每天到縣內各名產店跑點拜託進貨或寄賣,品牌沒聽,沒電視或廣播廣告,遭受的冷言冷語不會少,拒絕不會少⋯

面對著這些庫存,開始思考如何銷售。於是接受了名產店老闆(桂哥)的建議,擺攤銷售,直接面對客戶的反應與接受建議與需求。

於是整整擺了2年的攤,跑過各種擺攤活動與展覽。酸甜苦辣的市場歷練,也看了平常看不到的社會。

接受到的反應很兩極化,喝慣大廠的朋友說我們的酒有飯餿味。喝習慣威士忌的朋友說很讚,口感喉韻及尾韻有他廠沒有的層次與厚度。聽很多次之後開始懷疑自己的市場定位,是否要繼續走中式白酒高粱的路線,為什麼高粱,小麥做的高粱酒會有飯餿味?而大廠的前段強烈的氣息到底是什麼?

⋯未完待續⋯

分類: 品牌故事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