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白水-玉米酒 59度 600cc

玉米酒59%裝瓶日期2019/12/05

品飲日:2019.12.17

品飲杯型:ISO杯

前言:會起心動念想做玉米酒,純粹是喝了與父親十幾年前一起實驗時,所做的玉米酒,驚艷不已所致。記得當時做的製程不甚理想,出酒率不太理想,後來也就沒有繼續量產。現在對於製酒又有不同的體悟,研究美國波本酒做玉米酒的製程效法製作。當然!為求乾淨並不是以中式酒麴釀造,而是以酵素酵母製程製作。釀造完成時,酒醪表面很油,觸感好似塗了嬰兒油般的滑~

聞香:這酒已經蒸餾三個月了,聞起來還是很火爆,上緣有些乾燥玉米鬚的氣息,接著強壯的酒氣感。上揚的穀類香氣,似乎不曾留存在記憶中,杯底留存的是堅果的氣味。

品飲:甫入口沒有高酒度的爆辣感,反而是油滑的入口,此時舌面的麻感擴散漸漸轉辣口,再來是澱粉感的口感與堅果類的甜感收尾。酒體的強壯與厚實,在口中即充分展現他的強大!這是一款乾淨而剛烈的酒!非常期待後勢熟成的表現。
 

2023/02/13 品飲文

聞香:地瓜籤、芋頭酥餅、香菜、爆米花

品飲:芋頭酥餅、香菜、芹菜、爆米花

根莖類的生澀又加上澱粉類的甜香,那是屬於地瓜籤獨有氣味表現,聞久一些原本甜香增強變成了芋頭酥餅而其中還帶一些香菜味,最後才變成了爆米花那獨特的玉米、奶油香。

入口明顯的甜感直接從舌面反饋,至於味道是剛剛聞到似芋頭酥餅那種圓糯帶酥皮的香氣,在口中含久一些除了酒精的刺激感還多了些許果類獨有的酸澀口感,入喉滑順無阻但入腹後會有一股酒氣衝上來,再帶出了明顯的香菜、芹菜的味道,而後酒感便會溫馴許多,那明顯的米香就會像熟了的玉米炸成爆米花一般綻放開來,持續一陣後又會從甜當中生出一些酸感。當這酸感漸漸出來也就進入了尾韻的部分,口腔當中會發散著一股喝完酸梅湯的餘韻,酸甜又帶有滋潤感,解渴、不會膩。

別於其他玉米原料酒種的印象,沒有大起大落的線型,有沒有入口飽滿的口感及香甜的美好,反而是那種沒有負擔卻不失香氣的表現,若是喜歡追劇喝些小酒,而希望酒的表現較平衡且不失樂趣,這款玉米酒會是名列前茅的選項的。
 

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

禁止酒後駕車

白水-玉米酒 59度 600cc

  • 品牌: 白水芳華
  • 型號: 180214651000
  • 庫存狀態: 有現貨

標籤: 玉米酒

未滿18歲禁止飲酒。禁止酒駕